慢病适宜技术大会
健康中国行-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
发布时间:2016.02.29      来源: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      浏览量:1273      分享:
为贯彻落实《健康中国行—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方案(2013-2016年)》和《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(2014-2020年)》,进一步推动心脑血管病、糖尿病、慢性呼吸系统疾病、肿瘤等重点慢病健康促进和科普工作,探索政府主导、部门合作、全社会参与的慢病健康促进工作模式,动员社会力量和群众广泛参与,营造有利于慢性病防治的社会环境,切实促进全民慢病防治素养水平,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和疾控局的指导下,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起开展“健康中国行—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”,希望为慢性疾病的防控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,从整体上推进我国的慢病防控事业发展。
(一)指导单位: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
(二)主办单位: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
(三)联合支持:中华预防医学会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、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、中国医院协会、中国社区卫生协会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、中国农村卫生协会、中国控制吸烟协会、世界健康基金会、中国呼吸疾病联盟、中国县级医院联盟
 

健康中国行-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·呼吸专项行动
近年来,心脑血管病、糖尿病、慢性呼吸系统疾病、肿瘤等慢性病发病率呈快速上升且年轻化趋势。相比于其他三类慢性病,当前我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在发病率、患病率、死亡率、病死率和疾病负担等指标上都处于高水平上升趋势,已成为严重的医疗保健与公共卫生问题。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,我国慢阻肺、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意识还有待提高。目前,老百姓都知道高血压、糖尿病,却很少有人了解慢性呼吸系统疾病,基层医疗机构缺乏慢阻肺、哮喘等疾病的诊疗能力,社会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关注度始终偏低,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我国此类疾病的高发问题。
在此形势之下,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11月15日率先启动“健康中国行——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•呼吸专项行动”。希望通过行动,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关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,实现全民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素养水平的明显提升。


传播主题:凝心聚力  共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
传播口号:携手“知信行” 助力“深呼吸”
 

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?

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,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.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.